錢當然萬能,因為能買很多很多巧克力。



記得曾看過一個女人最愛零食排行,第三名是蜜餞,第二名是洋芋片,而第一名,當然,就是低鹽低卡健康海藻粗纖維蘇打餅乾。怎麼可能,不可能,你內心一定呼喊,怎麼那麼健康,女人都生病了嗎?這是小小試驗。你心中的不解,證實了答案----可愛的巧克力,永遠最可愛。當然,除非,萬一,不幸,巧克力被莫名其妙組織更名為健康低鹽低卡海藻粗纖維蘇打餅乾,健康低鹽低卡海藻粗纖維蘇打餅乾才可能讓人無法自拔


請不要諮詢心理醫生,怎麼會這麼愛吃巧克力。我猜他會說,是化學成分phenylethylamine造成的,那能讓心跳加速、血壓上升、欺騙大腦,滿足對戀愛的不滿足,或信用卡刷爆,無法繼續血拼的替代方案,接著他會更專業的說,對了,它簡稱pea。天呀。太理性了。太太理性了。太太太理性。我們不是數據,不是化學,光年是時間,還是距離,我一點都不想知道。這麼懂教科書,就去幫教科書做心裡諮商吧。我只相信,巧克力就是巧克力,化學成份就只是c-h-o-c-o-l-a-t-e。真的,專家只是訓練有術的海狗、兔子、猴子或什麼的。


『如果我是校長,我會把歷史老師都換掉,改找巧克力老師,讓學生們讀一門大家都都能感動的科目』這句話,說的人是英國作家,魯爾達。這才像一個巧克力愛好者所說的話。字字散發出巧克力的氣味:美好的想像、瘋狂的意境,懂得巧克力就是一種激情,不只挑動感官,更讓全身都是帶有情緒的。而且你不覺得最棒的是,沒有激情之後的失落感,因為只要你還會吃東西,就能立刻自我感覺良好,像是搬進一棟可以住人的海市蜃樓,感覺全宇宙都配合著自己。


所以深陷其中要有原因的話,任何藉口都比理由更有魅力。因此,如果是一個龐克,他該說,因為巧克力是黑色的,人們對黑色的食物容易着迷,總是能聯想到內心的平靜,起因於黑色是死亡的顏色。語言學家最好說,因為巧克力跟fantasy一樣,是三個音節。而我會在朋友驚訝我床下有吃剩的包裝時說,17世紀,咖啡是中產階級喝的,巧克力是皇室貴族喝的,在早晨,穿著睡袍,坐在床上飲用,迎接美好的開始,不能怪我,我只是想C'est la vie,而且我會問,你應該也曾在奇怪的地方發現到你吃過的包裝吧?包包裡?抽屜裡?不小心夾在書中?沒關係,我了解。


到此為止,還不算迷戀。巧克力也讓我愛上很多東西。例如商人,他們為了賺錢,發明一大堆相關商品,不只是有加了鹽、或是辣椒的口味,更發明巧克力吸管,讓你在喝飲料時,不用幻想加了巧克力會是什麼味道,就隨時隨地美夢成真。更有巧克力墨水,讓你在不論寫情書,或玩ooxx都有浪漫的味道。所以我知道了我為什麼要工作,錢是萬能的,它可以買很多很多巧克力。


同時,我也愛上看電視,因為不知為何,每過一段時間,新聞總會對巧克力有著良好的回應,報導著吃巧克力不會蛀牙、有益心臟健康、或是能讓你老闆看起來更老的抗老配方,而且怕胖嗎?我們也擁有正當性。根據研究,抑制自己吃巧克力的人,跟自由享用者相比,實際上更吃進多了五成的數量。其實,他們都有說原因,但我不想記得,因為那太不巧克力了。


巧克力。巧克力。巧克力。因為巧克力愛我,我愛巧克力。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,大家樂巧克力。最愛的零食的排行榜,把零食兩字拿掉,巧克力也不會輸。我想不知道從哪一段文字開始,你就覺得我瘋了,不過你應該也看得很興奮,因為內心好像有那麼一點共同點,因為巧克力讓我們變成同一種人,你有時也會像茱蒂絲奧尼所說的,突然覺得碎巧克力餅中的碎巧克力不夠多吧,只是我更偏激了一點,這樣寫,是真心的,但也是有目的的:各位巧克力廠商有看到這篇文章嗎?Call me。我想我應該夠格代言巧告力吧,這樣我會更快樂,因為可以吃到更多更多的巧克力。

No comments: